北韓上月底起出現35萬發燒患者 6人死亡

北韓上月底起出現35萬發燒患者 6人死亡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道,境內新冠疫情急劇擴散,新增發燒病例1.8萬宗,新增死亡病例6宗,其中包括新冠確診病例。

報道指出,領袖金正恩造訪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檢查國家防疫工作及病毒傳播情況。在所有道、市、郡都採取封鎖措施的情況下,金正恩嚴厲批評國家防疫體系出現漏洞。

根據金正恩在司令部接到的報告,一種原因不明的疾病從4月底開始在北韓境內急速傳播,短時間內已出現35萬餘宗發燒病例,其中16.22萬餘宗已經痊癒。昨日,在全國範圍內新增1.8萬餘宗發燒病例。截至目前,有18.78萬餘人被隔離並接受治療,其中6人死亡。死亡病例中包括1宗Omicron亞型株BA.2的確診病例。

金正恩指出,疾病以首都圈為中心擴散說明防疫體系出現漏洞。他強調,全國所有的道、市、郡應封鎖所轄區域,並在確保民眾便利的同時,做好各事業單位、生產單位及社區的隔離措施。當前的第一要務是主動封鎖地區、隔離發燒患者並負責任地治療,以阻斷病毒傳播。

此外,金正恩還要求衛生防疫部門縝密觀察發燒病例的病情進展,樹立科學的治療方法和戰略,強化醫藥品保障措施。金正恩表示,盡快化解當前面臨的衛生危機、恢復防疫工作的穩定、守護人民的健康和安寧是黨面臨的重大挑戰和神聖使命,堅信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能夠盡快找到完全消滅惡性傳染病的傳播根源突破口。

(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