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人員多過食客 陳肇始稱未來會留意

巡查人員多過食客 陳肇始稱未來會留意


針對餐飲業務的最新6項防疫措施已經生效,昨晚(3月28日)食環署及警方大舉出動,帶隊到尖沙咀諾士佛臺時,巡查人員比食客更多,被質疑衞生風險是否更加不理想。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3月29日)接受電視台訪問,對於昨晚整體巡查情況,她指發現食肆其實都不是很多人,很多食肆都有因應6條規例作出一些措施,認為大家都相對合作,光顧食肆的市民亦了解規例的重要性。她指一方面政府希望有法律框架,令社交距離的規管可以做好,但另一方面亦期望市民自律,強調未來兩星期是非常關鍵。

陳肇始又指,昨晚是規例第一晚生效,執法人員都比較嚴陣以待,希望提醒公眾不要犯這些規例,在未來的時間他們也會留意,即是說一方面他們需要巡查執法,另一方面亦要看整體人數的情況。

陳肇始又稱據她了解未有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她指如果市民都非常自律、合作和配合,是不需要發出定額罰款或作出檢控的工作,因為當局都希望市民如果可以自律,能夠看到整個社會真的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執法便是其次。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