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沒有誰比中央更關心香港民主發展

王毅:沒有誰比中央更關心香港民主發展


全國人大將對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做決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日(3月7日)表示,效忠祖國是各國公職人員及競選公職的人所要遵守的政治倫理。

對於有國家批評中國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有違一國兩制、損害香港民主制度,王毅回應指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是推進一國兩制的實際需要,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

王毅指無論哪個國家,效忠自己的國家,都是公職人員及競選公職人員須遵守的基本政治倫理,而香港也不例外。他指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如果不愛國,談何愛港」,並指愛港和愛國是完全一致。

他又指在殖民統治時期,香港沒有任何民主可言,現時沒有誰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的民主發展,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他指中國有決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讓香港的明天越來越好。

(直播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