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以錄影執法打擊水貨活動 票控2男2女上水阻街

警方以錄影執法打擊水貨活動 票控2男2女上水阻街


警方聯同食環署於昨日及今日(2月24及25日)展開名為「沃土」的行動,針對打擊上水區「水貨活動」為當地居民帶來的滋擾。

行動中,警方採用「錄影執法」方式,並以「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票控2男2女,並拘捕當中1名女子。

警方上水分區指揮官警司馮雅政表示,自通關後,發現水貨活動正在萌芽階段,霸佔行人路造成阻塞,滋擾市民,截至今年2月23日,過去7星期警方與不同執法部隊,一共進行26次跨部門打擊水貨行動,當中聯同食環署在區內水貨黑店,進行了9次的聯合行動,以先勸喻、後警告、再票控及定額罰款的方式執法。

鑑於不少水貨客於執法者視線範圍外就即時故態復萌,為了加強執法,於昨日及今日採取「錄影執法」方式,加強日後法庭上的舉證。

在這兩日行動當中,2男2女本地人被票控,年齡介乎38至51歲,並拘捕當中1名46歲女子,罪名為「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被捕人士現被扣查,該被捕人士昨日已被票控阻街,但她今日在同一地點干犯同一罪行,所以警方作出拘捕,並考慮充公她的總值30000元貨物,並會向法庭強調這些重覆犯案者。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