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五集.穢

百鬼夜吟.第二十五集.穢



世傑和阿妍拍拖三年後,在上月結婚了。新婚後,搬到了兩人的新居。

世傑和阿妍兩人的新居,一廳一房約五百呎左右,家裡大部分的傢私物品都是全新的,唯獨一個衣櫃,是上手住客留下來的。

阿妍在睇屋的時候,見到這個衣櫃,就有一種「親切感」,好像兒時在家裡那個一樣。這衣櫃是深啡色木紋,雙門直立式,下面有四個櫃桶的間格。打開櫃門,門上有一塊長鏡,可照到膝上的身體部分。

她對世傑說起,記得兒時,在家跟鄰居玩耍,常常躲進衣櫃裡。在一線微弱光線下,看著自己在鏡中的反影。

她說起了這些往事,決定將這衣櫃留下來。而世傑則對此不以為意,只要妻子喜歡就可以了。

新婚後,兩人去了半個月旅行渡蜜月。

這天,才是兩人一起在新居生活的開始。阿妍習慣了晚上十一點左右就上床去睡,世傑就一個人在廳中看電視,直到凌晨時份才回到房裡。

回到房裡,世傑看到床上竟然沒有人,心想:「去了廁所嗎?」然後,沒有細想,就躺在床上睡了。

深夜,街外有一輪貓狗追逐的聲音,吵醒了世傑。睡夢半醒之間的世傑,好像感覺到床上也只是他一個,就轉身一望。

黑暗中,世傑看到阿妍背向他熟睡了,心想:「原來都睡了。」然後,感到想小解,就下床去廁所。回來後,就再睡了。

往後好幾天,也一切如常。

直到這晚。

凌晨時分,世傑又再獨自在廳中看完電視,回到房裡。在房門前,世傑又發現了床上沒有人。然後,就望向廁所,也關了燈,不像有人,心想:「阿妍去了那裡?」邊想著,也向廁所走去,果然廁所內沒有人,那麼阿妍去了那裡呢?

世傑又向廚房看看,都是沒有人。他感到很奇怪,整間屋都不見妻子?

他試試打阿妍的手機,會不會在自己看電視時,她出了去?

可是,阿妍的電話在房內響起。世傑心中有一個念頭湧起,想起阿妍曾說過的往事。

世傑回到房裡,開了燈,望著那木紋衣櫃,一陣寒意從腳底衝上頸背後。然後,他一步一步行近衣櫃。

在衣櫃前,世傑想著:「真的在裡面嗎?」想著就打開櫃門。
阿妍蹲坐著,報以一個可怖的神情,雙眼瞪得圓圓,詭異地嘻嘻一笑,說:「嘻嘻⋯⋯被發現了。」說罷,閉上眼睛就睡著了般。

雖然世傑感到恐怖,但也第一時間抱了阿妍出來,放到床上。然後,急忙將櫃門關上,回到還熟睡阿妍身邊。

世傑叫醒阿妍,將剛才發生了事告訴她。兩人在望著衣櫃,阿妍聽得害怕,害怕會有甚麼從裡面出來,就走出房外,決定在廳中等待天光後,將衣櫃執清,然後丟掉這衣櫃。

翌日早上,兩人在廳中的梳化醒來後,就忙著將衣櫃執清,竟然發現一個從未見過,有手臂般長的木刻人像,在下面的其中一個櫃桶後面藏著,嚇得全身發抖。接著,兩人一鼓作氣,合力將衣櫃搬到大廈每層的垃圾房。

兩人離開的時候,好像聽到衣櫃裡有些聲音傳出來,卻不理會,回家了。

丢掉了那木紋衣櫃後,兩人在新居再沒有任何怪事發生了。偶爾,他們會想起那木刻人像,也不禁全身發麻。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