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數碼中國宣布 香港HMV零售自願清盤

HMV數碼中國宣布 香港HMV零售自願清盤

HMV數碼中國公布,以HMV Marketing Limited(「HMV零售」)最終股東之身分,議決HMV零售之自願清盤。泓信會計師行有限公司之黃新強先生及徐美玉女士被委任為HMV零售之共同及個別臨時清盤人。 

HMV零售以債權人自願清盤之方式清盤,當中考慮之因素包括其缺乏償債能力,以及其先前收到之多宗欠款訴訟。公司正與有關業主商討還款方案。 

該公司公佈披露,HMV零售收入約31,550,000港元,與2017年同期比較,下跌約41%。 

公告提到,香港HMV零售的零售業務在這幾個月急劇變化。AirPods的興起令最暢銷的耳筒生意大幅下降,擴音機的銷售情況在市場上亦有飽和迹象,加上傳統影音業務無好轉、經濟大環境的改變,令門市之整體生意下滑,導致HMV零售這幾個月來生意急跌,經營困難,HMV零售也無法不面對時代巨輪的輾壓。去年HMV零售在加拿大的零售業務受到互聯網與串流媒體影響,當地102間分店全線結業,實體店的經營舉步為艱,香港的HMV零售門市零售業近月遭受同樣的衝擊,清盤是萬分無奈之下的決定。 

HMV零售未能賺取足夠收入以應付其自身營運開支。其在可見將來並無合理期望能為其財務表現或營運作出任何顯著改善。董事會相信,考慮到本公司及其整體股東之最佳利益,同意自願清盤為最佳做法。 

於清盤期間,清盤人將持續尋找新投資者重開HMV零售業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