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新專題展覽「科幻旅航」 經典電影道具引領穿梭未來

科學館新專題展覽「科幻旅航」 經典電影道具引領穿梭未來


香港科學館周五(12月15日)推出新專題展覽「科幻旅航」,帶領參觀者穿梭不同的科幻主題。新展覽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由倫敦科學博物館策劃的巡展,香港是其海外巡展的首站。
  
展覽由6個沉浸式展區組成,包括「穿梭機與貨艙」、「探索艙」、「生物研究室」、「星際任務」、「偵察艙」和「瞭望艙」。各展區分別透過多件與科幻電影、文學和藝術作品相關的展品,分別探討科幻作品中不同的主題,包括太空探索、機械人和未來居所。參觀者將如置身於互動科幻故事中,從經典的太空航行開始,穿梭不同的科幻主題,並透過展覽反思先進科技對社會的影響,以及思考當下和未來的機遇和挑戰。
  
精彩展品包括,拍攝《智能叛變》用的NS-5機械人;全球只有12個由《異形》設計師擁有的模具製作的罕有異形複製品;擁有演員親筆簽名的《星空奇遇記》船艦「企業號」複製品;長壽電視劇集《異世奇人》外星人戴立克複製品;《星球大戰:新的希望》「黑武士」頭盔複製品和《鐵甲奇俠》裝甲MARK III複製品。
  
除了倫敦科學博物館的藏品外,香港科學館亦為展覽加入不少互動元素,包括由本地藝術家何博欣創作的壁畫,以動畫展示科幻與科技進步的交集。參觀者亦可參與遊戲,用手機掃描展廳內的二維碼,跟隨指示完成收集寶石任務,以取得藝術家特別設計的手機桌布。
  
展覽將於12月15日至明年5月29日在科學館特備展覽廳舉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