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 免費參觀至6月26日

科學館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 免費參觀至6月26日


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與綠色未來基金總會合辦,環境及生態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極地研究中心協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 「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專題展覽,今日(3月18日)在香港科學館正式開幕,並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
 
展覽透過展出中國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於極地探索的任務及成果,讓市民瞭解國家在科技發展的成就,提升大眾對極地探究的認知及瞭解氣候變化的嚴重性,鼓勵大家扭轉習慣,一齊減碳,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雪龍2」號是中國第一艘自主建造及全球第一艘採用首尾雙向破冰技術的中型破冰船,於2019年交付。「雪龍2」號的啓用使中國具備了牽頭組織大型極地考察的能力,提升中國在極地海洋環境調查和科學研究的深度。
  
是次展覽以「雪龍2」號為設計藍本,讓參觀者仿如置身船艙,了解中國在極地科研的進程。船內設置了大型屏幕,播放在極地破冰的影片,為參觀者帶來沉浸式體驗。亮點展品包括「雪龍2」號的1:100模型和在極地收集的生物標本。

展覽由今日起至6月26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大堂舉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