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如東京奧運之路存變數 奧委會拒保證兩年後有拳擊項目

曹星如東京奧運之路存變數 奧委會拒保證兩年後有拳擊項目


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Rex)昨晚(11月30日)久休復出,即擊敗中華台北拳手江奕宏,賽後他宣布轉為業餘拳手,並進軍2020東京奧運。然而,近日國際業餘拳總(AIBA)與國際奧委會出現爭議,令人質疑東京奧運拳擊項目能否如期舉行,賽後Rex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他的奧運之路是否存在變數時,他直言擔心。

縱使日本拳擊總會提出請求,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今日(12月1日)仍然拒絕保證拳擊比賽會在東京奧運出現,但就聲稱希望在東京奧運繼續舉辦拳擊賽事,並將全力以赴,強調不希望運動員因無關人士的不當行為而受到傷害。

AIBA近年爭議不絕,早前更不顧國際奧委會反對,選出Gafur Rahimov成為新任主席,而這位烏茲別克籍商人,一直被美國財政部形容為犯罪網絡的要員。國際奧委會昨日在東京舉行的執委會會議中,投票通過凍結東奧拳擊項目的籌備程序,並對AIBA啟動調查。

奧運拳擊項目歷史悠久,1904年起就成為夏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兩年後東奧預計會產生13面拳擊金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