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向理大Y出口放催淚彈 警方反指示威者放火致煙霧瀰漫

否認向理大Y出口放催淚彈 警方反指示威者放火致煙霧瀰漫


警方於今晚(11月17日)9點半指,因應理工大學情況,警方呼籲校園內所有人,立即循北面李兆基樓(Y座)出口離開,並聽從警方指示,警方當時正部署下一步的行動。

對於社交媒體指,警方一方面呼籲校內人士於Y出口離開,但另一方面卻在Y出口施放多枚催淚彈,警司劉肇邦開fb live澄清絕無此事,反指有「暴徒」在Y出口放火,導致現場煙霧瀰漫。

劉肇邦又指有「暴徒」以汽車嘗試襲擊警員,他指在今晚10時,警方於紅磡柯士甸道設立防線,警方防線正向漆咸道南推進期間,有「暴徒」駕駛一輛白色私家車,蓄意從後撞向警員,在場警員發現後,向私家車開了一槍,私家車立即掉頭,並沿柯士甸道往尖東方向逃去,警方嚴厲譴責此等仿傚「恐怖主義」行為。

警方警各勿用汽油彈、箭、汽車及任何致命武器攻擊警務人員,否則警方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採取所需最低武力,包括使用實彈還擊。

(警方fb live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