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置私家車藏2700萬元可卡因 14歲中學生涉販毒被捕

棄置私家車藏2700萬元可卡因 14歲中學生涉販毒被捕


警方鎖定青衣一露天停車場內一輛棄置私家車,懷疑被用作儲存毒品。昨日(11月6日),警方展開打擊毒品行動,以「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一名14歲中學生。

該名學生當時進入停車場並登上被警方鎖定的目標車輛,警方於其身上搜出少量現金、手提電話以及涉事車輛的車匙。與此同時,警員於車內亦搜出超過23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2700萬元。

警方表示,該名14歲男生就讀中三,有黑社會背景,拘捕過程中表現合作,現正被扣查,他將被落案起訴販毒,明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九龍城警區行動主任黃兆彰總督察表示,留意到不法分子涉嫌利用停泊於偏遠停車場的殘舊或棄置車輛作臨時儲存倉庫,藉此掩飾販毒活動。由於案情嚴重,案件亦涉及未成年被捕人士及大量毒品,警方高度關注事件。

對於販毒有年輕化趨勢,黃兆彰指根據邏輯上估計,年輕一代可能有搵快錢心態,並稱不排除年輕化跟「黑暴」有關,當被問到為何有關時,他解釋今年跟去年社會氣氛都好不同,包括政治環境或疫情原因,不排除「有咁嘅可能性」,又稱「暫時喺我層面冇咁嘅數據」。

(警方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