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2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環保協會與建制關係密切

指2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環保協會與建制關係密切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今日(10月31日)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及本地傳媒訪問,除了指三區的佔領人士沒有做好回收,以及派發了大量單次性用品恐造成浪費外,更危言聳聽,發表了一個和環保完全無關係的言論,指佔領者在近一個月內耗費了2億5千萬元物資,扣除估算有兩成物資由市民捐贈,質疑有兩億元物資是來歷不明。

樊熙泰的言論發表之後,被不少佔領人士質疑可信性之餘,大家更有興趣知道他所屬的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之背景。翻查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之官方網頁,指協會以香港人大、政協等人士,共同組成中立的名譽主席及顧問代表團,並曾與大陸舉行多次交流活動,可見與建制關係非淺。

從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的網頁中,亦發現有極多非本土元素,例如有關「桃花回收迎吉祥」的短片,竟然並非放在港人慣常使用的youtube,而是放在大陸網站優酷。有關「捐款贊助」的連結,更加是簡體字。





至於協會主席樊熙泰,亦多次接受建制媒體《文匯報》訪問,並與該報合作搞活動,而在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的網頁中,《文匯報》亦是協會的唯一合作媒體夥伴。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