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稱培養學生認識國家 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林鄭月娥稱培養學生認識國家 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特首林鄭月娥在一個午餐會上致辭指,培養學生認識國家歷史,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下個學年在初中重設中史科,是要讓年輕人具有國家觀念。她又提到,政府近年資助有意到中國讀書的學生,至今有約2200人受惠。

林鄭月娥表示,培養學生認識自己國家歷史及發展等,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故教育局會在2018/19學年,將中國歷史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推動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她又指,政策目標在於培育年輕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林鄭月娥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訪港時表示,中央有關部門正積極研究,可協助港人在中國學習、生活及就業的措施,而有關措施政正逐步實行。她指出,政府今年推出不少措施,協助有意到中國讀書的學生;而在2014年起,政府向有意到中國讀書的香港學生,提供每年最高15000元的資助,至今有約2200名學生受惠,資助金額逾2700萬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