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審查逾40名中央委員 楊曉渡稱會繼續從嚴治黨

中紀委審查逾40名中央委員 楊曉渡稱會繼續從嚴治黨


(圖片來源:央視網截圖)

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中共十九大記者會上指,5年以來,對違紀的幹部是「違紀必究」,審查了中央委員逾40人,並嚴肅查處周永康及薄熙來等人。他指出,將會繼續深入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

楊曉渡表示,過去5年已立案審查了440名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中管幹部,十八屆的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43人,中紀委委員9人,而追回外逃人員有3453人,在「紅色通緝令」人員中有48人落網,這是體現了違紀必究。

楊曉渡稱,十八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卓著,剷除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的利益集團,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楊曉渡又指,將會繼續深入全面從嚴治黨,包括構建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等。

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則表示,十八以來,在全國查核了125萬人次,並針對領導幹部違規兼職、以及官員家屬、子女移居國外等問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