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碎石散落高鐵西九龍站路軌 港鐵稱不會影響車站結構

疑有碎石散落高鐵西九龍站路軌 港鐵稱不會影響車站結構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引述消息指,有港鐵職員於本月6日凌晨收車後,於高鐵西九龍站9號股道發現有石屎散落路軌附近,港鐵回應指碎片並非來自結構部分。

港鐵表示,在10月6日凌晨時分,高鐵香港段結束服務後,工程人員例行巡查及維修期間,留意到9號月台末端後方的路軌旁邊,散落了少量已乾的泥水碎片,工程人員其後通知相關部門安排清理及詳細檢查,確定碎片並非來自任何結構部分,而是建造頂部結構時一些黏附在混凝土結構表面乾涸的泥水,相信是工人於工作後未完全除去,在一段時間後散落地上,不會影響車站、月台及隧道的整體結構。

港鐵又稱,有關位置屬於月台列車停車線後的位置,列車到站及開出均不會駛至該位置,而當時亦沒有列車使用9號月台,事件對列車及人員安全均無影響。

為審慎起見,工程人員已全面檢查車站其他相類位置,確定沒有同類情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