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陪審員星期六上班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致歉

要求陪審員星期六上班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致歉



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受利益案續審,法官陳慶偉今早(10月16日)表示,上周五收到衞生署傳真,要求一名任職衞生署的陪審員在周六上班,法官認為不能接受,並要求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今午親自到法庭解釋。

陳漢儀先就事件引起不便致歉,她指該陪審員為一名護士,根據公務員合約,每個月有兩個星期六要上班,由於星期六不須履行陪審員職務,所以認為她可以上班。

陳慶偉不同意有關解釋,指有關做法並非好政策,認為公務員條例不能夠凌駕陪審團條例,並反問衞生署,是否想出現政府告政府的局面。陳慶偉又指,如陪審員星期一至五返夜班,是否就等於早上做陪審員,夜晚去返工。他又要求署方在下星期一前,再向法庭進一步解釋。

陳漢儀在上庭後表示,會配合法庭聆訊,並會與公務員事務局繼續跟進個案,稍後會再向法院回應。她重申由於案件正在審理,不方便透露詳情,希望各方體諒。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