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選人民黨勝出 31歲黨魁庫爾茨有望成為總理

奧地利大選人民黨勝出 31歲黨魁庫爾茨有望成為總理

奧地利國會選舉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舉行,同日亦完成大部份投票,31歲的外長庫爾茨有望成為總理,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領導人,由於他的政綱有打擊非法移民、限制移民福利的政策,外界估計他會拉攏右翼政黨組成執政聯盟,影響未來的移民政策。 

奧地利有逾640萬合資格選民,需投票選出的議席有183個,截至香港時間早上六點,庫爾茨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黨(ÖVP)的得票率約31.4%,現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的社會民主黨(SPÖ)得票率約26.6%,而極右的自由黨(FPÖ)得票26.5%,庫爾茲勢將籌組新政府。 

社會民主黨與人民黨組成的聯合政府,因庫爾茨五月宣布退出執政聯盟,引發提前大選,而庫爾茨提出的政綱,承諾嚴厲打擊非法移民、下調移民的援助金額、並禁止居住不足五年的外國人申領政府援助等,與自由黨亦支持收緊移民政策脗合,因此外界估計人民黨與自由黨組成執政聯盟,影響日後的移民政策。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