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中國改革軟件不合格 再籲港人具奉獻精神報效國家

梁振英指中國改革軟件不合格 再籲港人具奉獻精神報效國家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10月8日)表示中國改革「硬件拿了滿分,軟件不合格」,又再呼籲港人要報效國家。 

梁振英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論壇上演說,批評中國改革「硬件拿了滿分,軟件不合格」,指現時中國房地產產權登記制度、第三者權益保障等尚未完善,而香港有能力和責任幫助中國繼續改革開放。 

梁振英又指香港人在要求國民身分認同的同時,亦要履行國民責任;重視個人事業發展的同時,亦要報效中國,應具備奉獻精神,具體如擴大兩地合作領域、鼓勵本港企業到中國發展,更指中國尤其重視本港的法律發展,為了壯大中國的法律隊伍,本港律師要作出有力的貢獻。 

近期有傳梁振英或有意再參選特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估計梁振英不會再參選特首,因梁已成為國家領導人,毋須自降身價參選特首。 

梁振英在約三個月前也作出過同樣呼籲。《人民日報》6月28日刊登梁振英的訪問,訪問中梁表示香港「超級連絡人」的角色,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對中國以至中國企業的發展有相當優勢;並指中國未來擴大開放、深化改革的過程中,香港可以進一步積極服務中國,如「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