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學生會同意還原民主牆管理模式 理大:學生將終止絕食

指學生會同意還原民主牆管理模式 理大:學生將終止絕食


因不滿校方干預民主牆管理,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恒和評議會主席阮栢喨由星期五晚9時起開始絕食,要求與校方公開對話,直至今日(10月7日)下午已經絕食逾40小時。理大今午發聲明,指與學生會代表溝通之後,已經就民主牆的事宜達成共識。

校方的聲明指,學生會同意將民主牆還原至原來管理模式,並按雙方同意的使用守則去管理民主牆,而由校方暫時管理的民主牆部分,將繼續賦予學生會管理。

聲明又稱,學生將終止絕食,學生會亦會清理校園內所有相關的物品及標語。

理大學生會亦發聲明,指已接獲校方之聲明,並獲確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民主牆之管治權。兩位絕食同學將會停止絕食,並開始飲用含糖飲料。

理大民主牆過往一直由學生會管理,早前雨傘革命4周年,學生會將部分民主牆改為「連儂牆」,並訂立新使用規條。不過「連儂牆」之後出現支持港獨的標語,校方指學生會自行更改守為,用紅紙遮蓋「連儂牆」,並由學生事務發展處接管該部分的民主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