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小說家湯姆克蘭西逝世

美政治小說家湯姆克蘭西逝世



美國暢銷的軍事小說作家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今日在其家鄉馬利蘭州巴爾的摩的醫院過身,享年66歲。

湯姆是美國暢銷小說作家,曾創作出多個以美蘇冷戰時期作背景的軍事、諜報及政治的故事,包括《追撃赤色十月》、《燃眉追撃》及《赤色風暴》等名著。湯姆·克蘭西本是一名保險經紀,其於工餘時創作的首部作品《追撃赤色十月》大賣,銷量超過500萬本,於是乎就決定投身全職作家行列,展開其近30 年的寫作生涯。

湯姆·克蘭西的小說作品,亦被改編成多款電子遊戲及電影。遊戲方面,包括廣為機迷熟悉的《Rainbow Six》系列及《Splinter Cell》系列;電影方面,則包括上述的三部作品,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為主軸的的電影《愛國者遊戲》、《驚天核網》及家傳戶曉的《Jack Ryan》系列。他還監修原創戰爭遊戲《Ghost Recon》系列、《H.A.W.X》系列及即時戰略遊戲《End War》等,可見他對流行文化影響之巨。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