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訪洛杉磯硬銷大灣區 指香港與中國關係密切

邱騰華訪洛杉磯硬銷大灣區 指香港與中國關係密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周五(9月20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兩場分別由貿發局旅發局舉辦的大型活動,推廣香港在商業及旅遊方面的優勢,結束4天的訪美行程。

在貿發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上,邱騰華闡述香港多方面的實力。邱騰華說,香港在商業以外的多個範疇均具有廣泛優勢,加上促進國際聯繫的自由貿易協定網絡,以及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享有的獨特地位,香港定可繼續吸引外資,把區內及海外的商機連繫起來。

邱騰華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和法治、低稅率及簡單稅制、資金自由流通、世界級的金融市場、卓越的專業服務,以及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為商界提供有利營商的環境。

他續指,香港是企業進軍中國蓬勃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與中國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大大促進跨境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活動。

他進一步闡釋,香港與中國關係密切,香港的地位在大灣區發展中得以鞏固並提升。

就香港最近的情況,邱騰華重申香港一直是一個自强不息、靈活變通及理性的城市,能夠應對任何挑戰,政府會透過展開對話,緩解情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