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欲允台灣駐美機構易名 中方向美提嚴正交涉

華府欲允台灣駐美機構易名 中方向美提嚴正交涉


外媒報道,華府考慮容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改稱「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中方表示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消息指,早於今年3月,台灣已向華府提出請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並呼籲美方恪守一中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用實際行動履行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灣駐美經文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他又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承諾,美國人民將與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中美元首日前通話時,拜登表明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中政策。

早前,歐盟成員之一立陶宛與台灣雙方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及後中國與立陶宛關係惡化,先後召回派駐當地的大使。

(圖片來源:微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