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再有持刀驚魂 外國旅客帶署調查後獲釋

新幹線再有持刀驚魂 外國旅客帶署調查後獲釋


日本新幹線鐵路再發生乘客持刀驚魂。一名男性被發現攜帶刀具上車,帶往警署調查,後證實是一般旅行用小刀,涉事外國遊客隨後獲釋。

事發於當地時間9月9日下午1時40分,一輛由東京前往博多的新幹線「NOZOMI 19」列車駛往北九州市小倉站時,車內販賣員見到一名男子在洗手盤清洗刀具,即時匯報車掌,JR西日本隨即通知警方,福岡縣警派員在小倉站將涉事男子帶回警署調查。

據警方表示,該名男子身份為外國遊客,刀具只是旅行萬用刀,經調查後已經獲釋。JR西日本指,男子行跡並無可疑,但車務員還是監察其舉動以防萬一。事件令「NOZOMI 19」列車延誤11分鐘,令隨後一班列車也有延誤。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本年6月9日晚上發生持刀隨機傷人案,造成一死兩傷,疑兇小島一朗當場被捕。事發期間,不少乘客按照車掌指示,拆下車廂座位當成盾牌防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