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周四起調整收費 預約資料費用由2.5元增至3.3元

公共圖書館周四起調整收費 預約資料費用由2.5元增至3.3元



公共圖書館將於周四(9月7日)調整部分附加服務的收費,包括補領圖書證、預約圖書館資料、自助影印和電腦列印服務等。

在新收費下,補領每張成人及兒童圖書證的費用,分別為33元及17元,而舊收費為25及13元;預約每項圖書館資料費用由2.5元增加到3.3元;部分自助影印、電腦和縮微資料列印服務的每頁收費亦作不同幅度的調整,首份電腦列印的收費則不再獲豁免。此外,以非香港居民臨時圖書證借出每項圖書館資料時,須繳付的可退回按金為170元,而舊按金為130元。

公共圖書館發言人指,自200年康文署成立以來,公共圖書館服務的收費未有調整;而當中大部分項目的收費乃按照80至90年代水平訂立。故此,署方就有關收費作出全面檢討,以統一市區和新界區圖書館的收費,同時反映物價轉變。

康文署指會不時檢討各項圖書館附加服務的收費安排,務求更有效地善用圖書館資源,以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質素更佳的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