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聲討李飛 衝擊警防線遭噴胡椒噴霧

熱血公民聲討李飛 衝擊警防線遭噴胡椒噴霧


數十名熱血公民成員,今早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聲討主持政改簡介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熱血公民成功突破保安阻撓,闖至博覽館東翼通過西翼簡介會場地外時,企圖再度衝擊警方防線、拉開鐵馬之際,在人鍊中有警員在未有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向熱血公民噴射胡椒噴霧,有最少四名熱血公民中招,其中兩人更因在清洗後,仍無法睜開雙眼,需召喚救護車送院治理。


有跟隨送院的警員,在醫院內要求接受治理的熱血公民,簽署一份申明自己是在非法集會中受傷的文件,被當場拒絕。

另一名中招的熱血公民向現場記者講述過程時,強調到場示威是要向李飛表明,港人要的是公民提名,而不是中央的假普選,而熱血公民只是區區幾十人,但被警員施放噴射胡椒噴霧,他認為警方是過度濫用暴力,不適當地使用胡椒噴霧,令到示威者受到傷害。他又希望市民要看清楚,港共政權今日使用如此武力對待示威者,如往後港人要反對23條立法,需要包圍立法會時,屆時又會受到怎樣的武力對待,是否會出動解放軍?他又希望港人要想想現時所享有的一切自由,將來是否可以繼續享有。

此外,本報的攝影記者也在衝擊過程中被胡椒噴霧射中,額頭、頸部及手臂多處中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