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反肚片都被指違規 Facebook刪帖亂晒龍

貓貓反肚片都被指違規 Facebook刪帖亂晒龍



今年年初,Facebook連番刪除涉及港中矛盾的舊post,並短暫封鎖發佈者,本台多名主持都中招。近日,本台發現又有多名Facebook用戶收到刪帖訊息,原因是未遵守社群守則,然而相關的警告卻有濫發之嫌。

究竟有甚麼貼文會觸動到Facebook的神經?自星期四起本台得悉有3個貼文被釘中,指「we removed this post because it look like spam and doesn't follow our community standards」(我們已移除這則貼文,因為它疑似是垃圾訊息,而且並未遵守社群守則),但3個帖都未見有明顯違規情況。

3個貼文的內容,分別為一條來自Twitter的貓貓反肚片段、奇洛李維斯出Figure消息,以及行李門事件的《熱血時報》報道。

其中一位苦主向本報透露,當他分享了奇洛李維斯Figure的新聞之後,就收到了相關訊息,他選取了「This isn’t spam」(這不是垃圾訊息),就顯示系統會重新檢視,之後該帖就重新出現。但究竟這篇新聞為何會令到Facebook出手,實在難以理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