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裁法暫不表決納附件三 港府稱人大決定以香港利益作依歸

反制裁法暫不表決納附件三 港府稱人大決定以香港利益作依歸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今日(8月20日)閉幕,會上未有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

港府發表回應指「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特區發展及香港市民的福祉,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其就香港事宜所作的決定均是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將全力支持、執行及配合全國人大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又提到下星期將有《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團來港,向各界介紹這份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以及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

港府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6月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港頒布實施,及在2021年3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既為香港解決迫切問題,亦展現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

「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沒有絲毫受損,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穩健如昔,加上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大量機遇,我們相信企業對在港營商及投資充滿信心。」

特區政府歡迎外國企業繼續善用香港的優勢,與香港攜手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地區的市場;特區政府亦會一如既往維護所有企業在香港的合法權益。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