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舊post被考古 6年前推介虹鱒餐盒

爭鮮舊post被考古 6年前推介虹鱒餐盒


中國有水產業團體近日發布自訂的《生食三文魚》團體標準,將淡水養殖虹鱒,歸類為「三文魚」,引起連串爭議。究竟在香港吃到的是虹鱒還是三文魚?來自淡水的虹鱒是否適合生食,看來要專家才能解答。

因應近日虹鱒的爭議,有網民今日(8月19日)考古,發現在香港有不少分店的爭鮮,早於6年前就推介虹鱒產品。一個2012年8月27日的爭鮮Facebook Page舊帖,就推介了一個價值24元的「鱒三文魚餐盒」,並介紹了虹鱒的來歷。

內容指虹鱒(Rainbow trout)又稱鱒三文魚,體型較一般三文魚小,對水質條件要求高,在溶氧量高的水域繁殖。體側有一漂亮的紅色帶,如同彩虹,得名「虹鱒」。

在圖示中,爭鮮以紅字標示「水質條件要求高」,但亦有提及是「棲息在低水溫且水質清澈的淡水」。

在今年8月16日,爭鮮亦在專頁發帖,指「爭鮮採用源於挪威的大西洋三文魚。經衛生檢疫出口,每日新鮮空運到港,為大家提供優質美味」。

(Sushi Express Hong Kong(爭鮮)Facebook專頁截圖)



爭鮮外帶壽司推出 【鱒三文魚餐盒】,油脂較少,分布均勻,口感柔嫩鮮爽,夏日餐盒的最佳選擇!10件入只要$24. 鱒三文魚小知識: 虹鱒 Rainbow trout,又稱鱒三文魚,體型較一般三文魚小,對水質條件要求高,在溶氧量高的水域繁殖。 體側有一漂亮的紅色帶,如同彩虹,得名“虹鱒”。

Posted by Sushi Express Hong Kong(爭鮮) on Sunday, 26 August 2012

爭鮮採用源於挪威的大西洋三文魚。經衛生檢疫出口,每日新鮮空運到港,為大家提供優質美味。

Posted by Sushi Express Hong Kong(爭鮮) on Wednesday, 15 August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