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項鐵人亞洲杯將於10月舉行 港隊精英積極備戰

香港三項鐵人亞洲杯將於10月舉行 港隊精英積極備戰



第6屆「香港人壽 ASTC 三項鐵人亞洲杯 2017」將於10月21日(星期六)及10月22日(星期日),一連兩日於大嶼山欣澳與行。由於比賽獲得國際三項鐵人聯盟(ITU)認可,吸引亞洲區內不少頂尖選手來港與本港精英運動員一同參與比賽,爭取世界排名分數,而是次比賽預計吸引逾2000名海外及本港的三鐵運動員參加。  


今年賽事的「精英組」比賽將會編排在首日(10月21日)進行比賽,參賽選手將在大嶼山欣澳進行「半奧運距離」賽事,依序完成游泳(750公尺)、單車(20公里)及跑步(5公里)三個項目,考驗運動員的耐力、意志及體能。香港將會派出一眾精英及青少年精英代表出賽,迎接來自亞洲其他國家地區「過江龍」的挑戰。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甘耀明先生表示:「每年一度的香港人壽ASTC三項鐵人亞洲杯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了一次主場出戰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在家人和親友面前盡力表現自己的能力;亦為更多本地三鐵愛好者創造了一個與海外選手同場比賽和交流的場合,大家都希望可以藉著這次亞洲杯賽事把自己訓練的成果盡情發揮,創造極致的表現和成績。」  
 
一眾港將包括羅亮添、黃煦蔚、郭汝鏗、洪焯怡,以及朱健樺、譚祖迪這隊三鐵組合,早前齊集記者會,分享比賽心得。有不少實戰經驗的港隊老將羅亮添,為今次參賽選手提供實戰錦囊。指出游水方面,今次比賽場地位於公開水域海浪有機會比較大,需要更多海上經驗,會較容易應付得來。「平時練習都會係防鯊網入面游,所以海浪會比較細啦,但今次比賽就係海邊直接游出去,好多時可能有大型運貨船呢會不停駛過,造成好多海浪,建議參加運動員可以嘗試多游海去攞多啲經驗,唔好淨係係泳池度游,因為泳池游同係海度游係唔同嘅感覺黎。」跑步方面,羅亮添又指海濱跑步有較少樹蔭,比賽時間十月可能依然會限陽光普照,建議參加運動員佩戴帽遮陽、比賽前適宜補充更多水份,指缺乏水份會影響表現。而單車方面,羅亮添指賽道崎嶇、較少平路,不是上斜就是落斜,建議參加者練習更多腳步力量,增加耐力。同樣都是港將的黃煦蔚Eric,去年在精英組取得第7名的他,指要取得頭三不是一份易事,對於今次賽事會全力以赴,並感激家人、教練一直以來的支持。

一連兩天的賽事除了「精英組」比賽之外,同場亦設有公開組賽事,接受不同年齡組別的運動員參加。此外,大會亦設有「繽紛距離」、「體驗距離」及「小鐵人距離」賽事,參加者可以按照個人能力和訓練情況選擇不同賽事參加,當中「小鐵人」賽事更是為8至11歲的小朋友舉辦。  
 
除了個人組別以外,大會在賽程表上亦加入了「公開接力組」、「家庭接力組」、「工商機構接力組」、「紀律部隊接力組」、「大專接力組」、「傷健接力組」及「小鐵人接力組」等多個項目,每支接力隊由最少兩名、不多於三名的成員組成,以接力形式依序完成游泳、單車和跑步三個項目,希望藉此多元化的比賽組合去吸引專業、業餘、傷健運動員參加,從而推廣三項鐵人運動普及化,讓更多市民了解到運動對健康體魄的重要性。 
 
「香港人壽 ASTC 三項鐵人亞洲杯 2017」賽事現已公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9月29日(星期五)。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