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立場備受質疑 動保組織取消今晚愛丁堡集會

政治立場備受質疑 動保組織取消今晚愛丁堡集會


動保組織「AnimalSaver HK」原定今晚(8月17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齊齊為動物向催淚煙Say no、讓動物脫離政治紛爭」集會,但由於政治立場被質疑,集會已經正式取消。

集會主辦方原定邀請的嘉賓,包括811示威中眼部受傷少女的同事,被指違反少女希望保密身份的意願,另外,組織一名成員被指曾多次與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合作,故該組織一直被視為親建制。

「AnimalSaver HK」在Facebook專頁出文,指集會引起了多方面的爭議。經過與醫護界的聯辦單位溝通後,決定尊重他們的決定而暫時取消集會。

「AnimalSaver HK」表示,組織是由一班熱愛、關懷動物的義工組成。只是一群沒權沒勢的普通市民,能憑藉的只有一顆顆單純幫助動物之心,一直堅守著本會宗旨「尊重任何一個生命」。又稱被指親建制的涉事核心成員,並非一位可被建制拉攏的人,強調她不是在為權勢做事。

儘管是次集會的擱置,組織依然昐望社會各界毋忘初衷,堅持對政府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