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媒體斥南韓睇美國頭 使《板門店宣言》無進展

北韓媒體斥南韓睇美國頭 使《板門店宣言》無進展


距離兩韓高級別會談只剩一日,有北韓媒體今日(8月12日)發文,批評南韓跟從美國,實施對北韓的制裁,使《板門店宣言》沒有進展。

據《韓聯社》報道,北韓對南韓的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發文,指南韓應遵守《板門店宣言》精神,為改善兩韓關係,做出負責任、有誠意的努力。文章稱,宣言簽署已過百日,但沒有取得應有的成果和進展,究其原因是美國策動對北韓制裁,而南韓做出跟隨美國的不當決定。

文章譴責南韓在連接西海岸兩韓軍事通信線等小事上,也要獲得美國的同意,開城工業園區兩韓聯絡辦事處需要多大容量的發電機都不能自己決定。文章還說,南韓在連接兩韓鐵路、公路等現代化項目合作上,也只進行聯合考察、聯合調研等不花錢的項目,推脫說條件還不成熟。

文章指出,《板門店宣言》只靠一方努力不可能實現,敦促南韓不要看美國臉色,為切實改善兩韓關係採取行動。

兩韓將於明日舉行高級別會談,預計北韓會在會談上向南韓直接表示不滿,要求南韓在鐵路、公路現代化等經合問題上,切實履行《板門店宣言》。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