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出現偽冒器官捐贈社交專頁 衞生署交警方調查

網上出現偽冒器官捐贈社交專頁 衞生署交警方調查


衞生署今日(8月8日)提醒市民保持警覺,慎防一個名為「器官捐贈在香港 Organ Donation at-HK」的懷疑偽冒Facebook專頁,該懷疑偽冒專頁亦涉嫌盜用署方象徵器官捐贈的蝴蝶標記用於其專頁頭像。

衞生署發言人提醒市民,署方的「器官捐贈在香港 Organ Donation at HK」專頁連結為: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衞生署發現「器官捐贈在香港 Organ Donation at HK」Facebook 專頁近日出現被人假冒的情況,該懷疑偽冒社交媒體專頁(連結為: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5337877064)並非由該署推出或管理。

發言人強調,署方的社交媒體專頁不會於貼文的留言欄要求活動參加者點擊任何外部連結,或以任何形式要求參加者提供銀行或信用卡資料。市民要小心分辨網上資訊的真偽,切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以免招致損失。

衞生署已將事件轉交警方作調查,曾向該懷疑偽冒專頁或透過相關連結提供個人資料的人士應考慮報警求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