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本地大學教職員墮騙案 中大籲同事小心

多名本地大學教職員墮騙案 中大籲同事小心


香港中文大學保安處向職員發信,指據警方防止罪案科資料顯示,近期本地大學教職員成為電話騙案受害人的個案有上升趨勢。在過去3個多月,有多名本地大學教職員合共被騙去數百萬元。

中大保安處指在近期發生的個案當中,受害人接到一些來歷不明的電話,對方訛稱為公安人員,聲稱受害人的個人資料被盜取,並用於非法活動例如洗黑錢等。

為取得受害人的信任,騙徒有時會出示一些偽造拘捕令,上面載有受害人的照片及個人資料。騙徒亦會以刑事調查需要保密為理由,要求受害人不可向任何人透露有關事宜。騙徒或會要求受害人提供個人銀行資料及網上銀行密碼,聲稱用作查核受害人是否與案件無關。除此之外,騙徒亦可能直接要求受害人將巨額款項轉賬到香港或中國的指定銀行戶口,作為案件調查的保證金。騙徒除訛稱為公安部門外,亦有聲稱為香港入境處、電訊服務公司或速遞公司等。

中大保安處呼籲各同事務請小心留意來歷不明的電話,尤其是索取個人及銀行資料,或要求轉賬到其他指定銀行戶口的要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