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印有China遭印度拒批過關 台灣大學生今終得許可證

護照印有China遭印度拒批過關 台灣大學生今終得許可證


(網絡圖片)

中印兩軍在邊境持續對峙,而事件疑波及台灣,台灣媒體報道指,兩名台灣大學生在申請進入印度一城巿時遭到拒絕,原因是護照上有「China」字眼,經台灣駐印度辦人員協助後,才解決事件。《中央社》指,兩名大學生今日(7月28日)已取得許可,繼續其行程。

台灣多間傳媒都有引述《中央社》報道,指兩名台灣的大學生到印度遊行,7月27日在喜馬偕爾省首府西姆拉(Shimla)申請進入許可證,但遭到印度拒絕,原因是他們護照上印有「China」(REPUBLIC OF CHINA)。雖然護照上寫有「Taiwan」字眼,但印度官員仍拒絕兩人申請。

報道指,兩名大學生於是向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求助,代表處人員向當局解釋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但負責的官員不敢負責,要不斷致電向上級通報,後來才同意批發許可證。

報道又指,印度大部分官員,尤其是關卡和海關官員,早期對台灣與中國的分治不是很清楚,包括「克什米爾、東北七省、靠近中印邊境敏感地區」等,台灣人經常被誤認為來自中國而遭拒絕批發進入許可證。報道指,兩名台灣大學生今天已順利取得進入許可,並繼續旅遊行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