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副外長東京會面 仍未確定文在寅出席奧運開幕禮

美日韓副外長東京會面 仍未確定文在寅出席奧運開幕禮


美日韓副外長今日(7月21日)在東京舉行會議,討論地區安全、氣候變化和應對疫情等問題,但近期日韓關係緊張,日本外務審議官森健良分別與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及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鍾建會面。

外電報道,森健良與謝爾曼會談約一個半小時,雙方認同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就加強合作應對中國達成共識,對嚴重關切中國人權問題。

謝爾曼稍後會前往南韓,並在星期五(7月23日)與崔鍾建舉行戰略對話。

至於日韓會談則圍繞歷史問題,雙方互不讓步,各自主張原則和立場,此外,崔鍾建在會上提及日本駐韓國總括公使相馬弘尚的不妥當發言,森健良則稱無法接受韓國法院勒令日方賠償原慰安婦及原的判決結果等。

早前相馬弘尚在會見韓國媒體時,被問及文在寅表示希望能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一事,相馬弘尚評文在寅的行為是「自慰」,韓國外交部隨即見回日本駐韓大使表示不滿。

有傳南韓總統文在寅因此而不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禮。青瓦台方面早前向傳媒表示,目前不能確定。

(圖片來源: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的twitter帳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