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 加強打擊詐騙

警方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 加強打擊詐騙


為加強打擊詐騙案,警方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中心於今日(7月20日)正式投入運作,並且設立24小時熱線「18222」供市民查詢。

警方指今年上半年,接獲約3500宗詐騙案,較去年同期上升6%,主要涉及電郵及電話詐騙,而電郵騙案佔約有320宗,涉及金額超過4億元。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表示,隨着社會經濟迅速發展和科技的廣泛應用,在過去十年,詐騙案件均錄得顯著的上升,而中心的成立目的是為了加強打擊詐騙案件力度,及提高市民對各類型騙案的認知以防受騙,中心亦會負責協調警隊各部門及持份者在打擊及預防詐騙的工作。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成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設有二十四小時熱線「18222」供市民查詢,並會與中國相關當局及國際機構合作,交換情報,調查各類型騙案。

反詐騙協調中心會由今日起,透過香港的通訊公司向全港市民發放手機短訊,務求更廣泛地向全港市民介紹「防騙易18222」電話諮詢熱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