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俄不涉干預美大選言論 特朗普承認失言

澄清俄不涉干預美大選言論 特朗普承認失言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自己早前失言,澄清早前所說的「我見不到任何理由,為何我不會認為,或為何會是俄羅斯」言論,將「不會」說成了「會」。

特朗普早前在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次峰會,在會後的記者會上,特朗普表示「看不到任何理由俄羅斯要干預美國大選」。此話甫出,惹來美國國內極大反響。特朗普當地周二(7月17日)返回華盛頓後,在白宮會見共和黨國會成員時澄清,他對美國情報部門有十足信任與支持;又指自己在芬蘭的言論措辭可能不清晰,想表達的是相反的意思。

特朗普表示:「句子本應是『我見不到任何理由,為何我不會認為,或為何不會是俄羅斯』,所以重複那個字時,我將『不會』說成了『會』。」特朗普強調,他完全信任和支持美國的情報機關。

特朗普亦認為,除了俄羅斯,也可能是其他人干預美國大選;他又說,俄國的干預沒有影響大選結果。特朗普沒有回應會否譴責普京。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