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推自我學習能力AI 自行創造跑跳爬等動作

DeepMind推自我學習能力AI 自行創造跑跳爬等動作


開發人工智能AlphaGo,擊敗多個圍棋高手的Google DeepMind公司,日前公開一段片段,是3個AI模型在走路的情況。當中的特別之處是,程式人員只設定了AI模型要到達的地點,但沒有教它們走路等技巧,結果有關AI模型自行學習走路,甚至做出跳、爬等動作。

有關片段長3分鐘25秒,是三個AI模型在走路的情況,包括一個呈現全人形、一個只得下半身,以及一個有4條腿,看似昆蟲的AI模型。片段看似平平無奇,但事實是,負責項目的人員,只為3個AI模型配置了傳感器,並指示它們由A點去到B點,但沒有教它們如何走路或展示如何步行。

結果,3個AI模型自我學習步行,由A點前往B點,期間更做出跑、跳、蹲、爬的動作,亦會避開途中的障礙物。Google DeepMind表示,有關AI項目仍在初步發展階段,最終目標是要它們做出的動作可以更靈活及自然,並可以處理到一些任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