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虐致腦永久受創 父母罪成押後周五判刑

女兒被虐致腦永久受創 父母罪成押後周五判刑



女童「林林」2015年被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和腦部永久受創,涉案的女童父母早前被判罪成,法官聽取求情之後,押後到明早(6月29日)判刑。

控方於庭上呈上被虐女童的醫療報告,指女童現時營養不良,四肢癱瘓,失去意識,不能自行呼吸。醫生估計,女童的壽命可能少於20歲。法官薛偉成形容女童的情況嚴峻,似乎注定要很早就結束生命。

首被告王榮汶的代表律師表示,本案與控方提及的兩宗虐兒致死的案例比較,性質並非最為嚴重,又指女童本身體重已經偏輕。惟法官薛偉成回應指,女童入院時體重已跌至15公斤,相信毋須專業醫療意見,已經可以看出有問題。薛偉成又批評,難以接受被告在女童受到痛苦和傷害時,完全不尋求協助。

女童母親被控一項忽略兒童罪,父母兩人亦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控罪罪名成立。涉案女子為一名新移民,曾在中國任職教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