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不排除結束美食車先導計劃

邱騰華:不排除結束美食車先導計劃



美食車計劃一直被質疑作用有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回覆議員時指,先導計劃目前值有12部持牌美食車營運。他指旅遊事務署正審慎地檢視先導計劃的數據及成效,以決定計劃的未來路向,並不排除最終會結束先導計劃的可能性。

根據營運者已遞交的帳目報表,所有美食車在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下旬期間的總收入約為267萬元。

邱騰華表示,原應在本年2月2日屆滿的先導計劃,已獲延期至2022年2月2日,讓美食車得以繼續營運多一年。

他指先導計劃至今已經運作了4年多,美食車在香港作為一個旅遊設施的營運面對不少困難。為維持公平競爭環境,美食車須在指定的場地營運,並要與附近食肆有一定距離。再者,美食車的停泊位置不應造成人車阻塞,並需要有場地管理者可為美食車提供電力及其他支援服務,其營運亦極受天氣影響。加上香港食肆林立,競爭激烈,美食車在香港作為一個旅遊設施的發展實在有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