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明啟用 將實施新轉綫安排

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明啟用 將實施新轉綫安排


為配合沙中綫屯馬綫本月27日全線通車,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將於明日(6月20日),即屯馬綫全綫通車前一星期率先啟用,屆時紅磡站東鐵綫及西鐵綫須實施新轉綫安排。

紅磡站早前擴建興建新月台,配合屯馬綫開通及日後東鐵綫延伸過海,而新月台將隨著相關項目完成分階段啟用。由於東鐵綫延伸過海工程仍在進行中,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啟用後,乘客若需在紅磡站轉乘東鐵綫或西鐵綫(日後屯馬綫),須經由車站大堂前往東鐵綫或西鐵綫(日後屯馬綫)新月台轉綫。

新轉綫安排,會沿用直至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屆時,紅磡站會全面使用新的兩層月台,乘客會在紅磡站兩層新月台乘搭東鐵綫及屯馬綫。

與此同時,港鐵公司會在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啟用後,在原來的西鐵綫路軌範圍逐步架設共五條橫跨月台的行人接駁通道,接通兩側的東鐵綫月台,接駁通道將於6月20日開始逐步啟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