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退役 全球仍有2800萬人不離不棄

Internet Explorer退役 全球仍有2800萬人不離不棄


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面世27年後,周三(6月15日)正式終止服務。不過根據研究機構EarthWeb統計,目前IE仍有0.64%市場佔有率,相當於全球2800萬人還在使用。

EarthWeb表示,微軟終止IE支援服務後,IE仍然可以在較舊版本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上運作,不過一旦故障就無法修復。

Windows 10和11用戶將無法再使用IE,但針對部分無法透過微軟新型瀏覽器Edge載入的內容,可能會提供IE模式瀏覽。

EarthWeb數據顯示,Google Chrome在全球瀏覽器市佔率高達64.95%,第2名蘋果Safari,有19.01%,第3名微軟Edge市佔僅3.99%,遙遙落後。

第一代IE於1995年誕生時,瀏覽器市場是由Netscape主宰,微軟透過Windows與IE搭售的策略,加上每隔幾個月迅速更新IE版本、率先支援新的網頁技術,IE很快就站穩腳步。到了2002年4月,IE市佔率已經高達96.6%。隨後IE安全性開始遭受質疑,同時面臨Firefox、Safari與Opera進逼,IE市佔率到2008年已跌破80%。然而真正改寫瀏覽器市場的重量級對手,是2008年開放下載的Google Chrome。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