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非專營單層巴士意外 過去5年釀成6死20重傷

九龍城非專營單層巴士意外 過去5年釀成6死20重傷



近年大陸團於土瓜灣及紅磡一帶泛濫,更曾發生旅遊巴奪命交通意外,情況令人關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的書面答覆議員毛孟靜的質詢,指運輸署就交通意外編制的統計數字並沒有以旅遊巴士作分類,因此只能提供非專營單層巴士(包括旅遊巴士)的相關意外數字。過去5年,在九龍城區議會分區內涉及非專營單層巴士的交通意外有195宗,造成6人死亡,20人重傷。
 
邱騰華指,警方已將土瓜灣及紅磡區內旅遊熱點,包括土瓜灣道、新碼頭街及美景街一帶、浙江街、崇安街及庇利街一帶和四川街一帶等列為重點打擊違例泊車地點,因應旅遊巴士違泊情況,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九龍城警區每天均派員到旅遊熱點進行人流管制及交通執法。
 
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警方在九龍城警區,包括土瓜灣區及紅磡區,向旅遊巴士發出共4192張交通違例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