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名都升降機奪命慘案 承辦商罰85000元兼付聆訊費

上水名都升降機奪命慘案 承辦商罰85000元兼付聆訊費



《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紀律審裁委員會已完成對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兩項違紀指控的聆訊,並裁定所有指控成立,須予以紀律處分。
       
耀天涉及的兩項違紀指控,分別為上水名都巴黎閣的升降機保養欠妥,以及沒有就分包升降機維修工程通知機電工程署署長,而被法庭裁定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委員會裁定對耀天罰款共85,000元,並支付聆訊程序費用約11萬元。機電署歡迎委員會的裁決。

2018年5月11日,上水名都巴黎閣的5號升降機,發生升降機機廂非預定移動,導致一名64歲女士不幸死亡。機電署就事故進行刑事調查,並發現耀天作為承辦保養肇事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未有確保該升降機的定期保養工程妥善進行,亦未有在分包升降機維修工程前通知機電署署長。機電署遂向耀天提出涉及違反條例的控罪,法庭於2019年2月22日裁定有關罪名成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