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讚揚譚德塞 指世衞推動國際合作獲廣泛認可

習近平回信讚揚譚德塞 指世衞推動國際合作獲廣泛認可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回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讚賞譚德塞為推動全球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示中國將繼續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習近平在回信中,對譚德塞及世衛同中方密切合作抗擊疫情表示高度讚賞,指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習近平表示,在譚德塞的帶領下,世衛積極推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譚德塞和世衛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積極領導作用。習近平又指,中國一直以實際行動積極支持國際社會抗疫努力,已經向包括世衛在內的國際組織以及80多個國家提供援助。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繼續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習近平強調,疫情再次表明,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國際社會應該守望相助、同舟共濟。中方願同世衛及各國一道,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央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