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時報》直擊Art Central

《熱血時報》直擊Art Central


Art Central入口外望

踏入春季,萬物滋長,香港藝術界與運動界亦非常熱鬧。先有Art Central為大家帶來一點新銳藝術,再有Art Basel來個國際藝術盛宴;轉個頭,又有七人欖球賽!今日《熱血時報》為大家直擊Art Central藝術博覽。

香港中環海濱的第四屆Art Central藝術博覽可說是Art Basel的預演,又或是熱身,雖然規模及售價不及後者,但仍不容小覷。踏入第四屆,來自亞太區的藝廊多達75%,Asian Power可謂主導整個博覽會。去年走馬上任的Art Central展會總監楊淑茵指,今年有不少香港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攝影師Wing Shya(夏永康)、多媒體藝術家Desmond Leung(梁樂森),另外又有講述香港街頭巷尾鐵閘故事的「城市閘誌」;本土新銳藝廊Sin Sin更帶來中國藝術家張曉棟毫費4年半峻工的「龍麟裝」《紅樓夢》全書等等,可謂目不暇給。現場各藝廊的邀得不同藝術家座鎮,大家可與他們對談,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



本地攝影師Wing Shya作品大膽,教人一見難忘。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不少藝術家帶來與自然及生活相關的作品。如澳洲藝術家Penelope Davis的水母裝置藝術,以矽及塑膠倒模日常用品,整合再製成水母外型的吊燈。遠覺很有海洋的感覺,但細心了解後回想起水中的垃圾,對生態來說是極大災難!同一議題,印尼的Mulyana則以毛線鉤編成的珊瑚礁呈現,美麗的藝術品帶來對自然之母的反思。此外,倫敦Paul Stolper藝廊有Damien Hirst帶戲謔意味的巨型藥盒及藥丸亦十吸引不少眼球。旨在叫觀眾思考藥物、人生與生老病死。

至於今屆Art Central的首席合作伙伴大華銀行,今次選擇與眾同樂 —— 只需要以毛筆沾水,就可來為水墨畫添一筆。這件出自香港視覺藝術家廖永雄(Danny Liu)的作品添加了互動元素,一眾來賓皆可一嘗繪畫中國國畫的滋味。


逛展覽逛到餓,可以到場內限定、由PHILIPPE ORRICO親自主理的法式餐廳 LE MARCHÉ醫肚。想要更多選擇的朋友,亦可到街頭美食區品嘗各式輕食,不少由本地有名食店都會在場內提供各式Fusion菜、場內限定美食。

香港是文化沙漠?藝術不能當飯吃?會不會,只是觀點與角度?


展期:今日起至4月1日 
地址:香港中環海濱



香港視覺藝術家廖永雄(Danny Liu)為大華銀行創作的作品,加入互動元素。




本土新銳藝廊Sin Sin帶來中國藝術家張曉棟毫費4年半峻工的「龍麟裝」《紅樓夢》全書。



倫敦Paul Stolper藝廊有Damien Hirst帶戲謔意味的巨型藥盒及藥丸裝置。

(左起)Art Central常務總監Charles Ross、Art Central展會總監楊淑茵、大華銀行大中華區總裁葉楊詩明女士、4A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sian Art總監Mikala Tai及「裝置匯萃」策展人郭瑛。




Art Central內有限量供應美食。



Art Central內的美食能滿足「掃食者」與「素食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