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幽靈公主」小松美羽 首個香港個人作品展

直擊「幽靈公主」小松美羽 首個香港個人作品展

常以一身素白合氣道服示人的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Miwa Komatsu),於去年年末參與台北Art Taipei並於畫廊舉行個人展覽後,展覽於今個月起移師香港白石畫廊,並將於下月在香港現場表演。


2017年11月小松美羽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即席揮毫。(圖片來源:小松美羽Facebook專頁)

1984年生於長野縣阪城町的小松美羽,2004年於東京女子美術大學短期大學部畢業後成為版畫師。她熱愛開始探索mononoke(鬼魂)和yokai(靈、妖精)有關的主題,而日本傳統中的神獸最能觸動她,尤其是一如傳統華夏中闢邪鎮宅石獅子之日本神社守護犬(狛犬)。在她筆下一眾珍奇異獸富宗教色彩卻又帶點幽默,狂野卻細膩之創作風格更是無出其右,無論國內國外皆獲獎無數;2015年畫作《歷史遺蹟的守護獸》透過香港佳士得以三萬五千美元售出。


在國際藝壇嶄露頭角的小松美羽以有田燒製作的狛犬,早前更成為大英博物館永久典藏。(圖片來源:大英博物館facebook專頁)

小松美羽首個香港個人展覽,2月23日起至4月1日於白石畫廊展出,小松美羽另於3月25日再臨香港,即場示範現場創作。


小松美羽香港作品展,於白石畫廊舉行。

(攝於小松美羽香港作品展)

(攝於小松美羽香港作品展)

(攝於小松美羽香港作品展)

(攝於小松美羽香港作品展) 

小松美羽贈予《熱血時報》的親筆簽名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