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教練涉煽動罪被捕 李桂華稱或加控其他罪名

格鬥教練涉煽動罪被捕 李桂華稱或加控其他罪名



警方國安處前日(4月20日)拘捕一男一女,指兩人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指或會對有關人士加控更合適的控罪,並追查搜出的武器是否與早年的案件有關。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在記者會上表示,被捕人士曾在社交網站散播不同的煽動言論,如「武力革命」、抹黑防疫政策、杯葛接種疫苗等,李桂華指有關人士發佈的假資訊,意圖製造仇恨,憎恨蔑視中央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並使用暴力。

李桂華又指有關人士在格鬥訓練中,會進行儀式,向「義士」致敬,且拘捕行動中發現有3男1女正參與格鬥訓練,涉嫌違反限聚令,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當時亦搜出38萬元現金,大部分為外幣,此外亦有大量攻擊性武器,包括氣槍,已開鋒的斧頭、劍、開山刀,遠超法律規定射程的弩、鋼頭箭,指其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和火器及彈藥條例下的無牌管有槍械。

事源警方周日在尖沙嘴一個單位,拘捕一名59歲格鬥男教練及其62歲女助理,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由探員帶署扣留調查。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