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襲8個月有示威 47男14女涉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元朗恐襲8個月有示威 47男14女涉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昨日(3月21日)為元朗721恐襲發生8個月,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於元朗區內聚集,期間有人堵路及焚燒雜物,警方共拘捕61人。

警方表示,昨夜至凌晨於元朗的非法集結中,有示威者用膠箱、鐵欄等雜物堵路。亦有人在區內縱火、焚燒雜物及投擲汽油彈,警方警告無效後,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

行動中共拘捕47男14女,年齡介乎15至62歲,涉嫌非法集結、襲擊警務人員、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刑事毀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一名28歲姓林男子,被指在合益路不斷叫囂,警方稱向他發出口頭警告不果,遂以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該名男子;另名一名62歲姓黃男子,就被指在港鐵元朗站外被警方截查期間不合作,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據了解,兩人分別為友愛南區議員林健翔,以及元朗區議會主席、民主黨成員黃偉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