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13.4萬支加熱煙 4人被捕

海關檢獲13.4萬支加熱煙 4人被捕



香港海關3月19日至昨日(3月21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荔枝角及土瓜灣檢獲共約13.4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38萬元,應課稅值約26萬元。

海關人員3月19日檢查一批次從日本到港並報稱為健康產品的空運包裹,在10個紙箱中發現約4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3月20日在荔枝角拘捕一名40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以及一名31歲的懷疑涉案女子。海關人員在該名被補男子的車上再發現約1.4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此外,海關人員3月20日檢查兩批次從日本到港並報稱為健康產品的空運包裹,在10個紙箱中發現約8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土瓜灣拘捕兩名分別53及22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並檢獲小量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海關提醒市民,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規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